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组织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2-21 14:43:28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戴诗柱 马晓捷   编辑:潘霁野

  近期,棠树乡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常态化开展企业服务工作,组织班子成员采取现场办公、调研走访等方式,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走访服务到位,全面摸排诉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相关要求,对所包保联系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概况、主营业务产品或服务人生产状况(产能、核心技术、产品市份额)经营状况(销售额、纳税额)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等。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交谈,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摸排企业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做到简单问题现场解决,疑难问题专题协调。

  问题收集到位,着力解决难题针对调研走访收集的问题困难,建立帮扶台账,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对各类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难以解决的,及时交办、限时研究、按时反馈;对确因客观原因无法解决的问题,耐心细致做好说明解释。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暖民心行动进行宣传。

  完善长效机制,推动系统帮扶。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工作,深化“2+ N 主题招聘”“千名行长进万企”“万名税干进万企”“法律服务进万企”“统计服务千企”“推进自然资源要素对接”“重点外贸企业帮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扶”“贴心服务助台企”等常态化主题帮扶活动,形成及时、长期、全面、系统帮扶企业的良好氛围。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让企业有感。(戴诗柱 马晓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