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组织振兴

中安在线   2023-03-17 16:09:00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俞乃思   编辑:汪源

  去年以来,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不断强化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为抓手,统筹盘活集体资产,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富民增收。2022年全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454.5万元,其中3个村超100万元,9个村达50万元,10个村达30万元。

image.png

(图为日前中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召开,村民吴明枝、方昌霞、俞菊花、缪春霞、罗晓云在将军连理树广场展示分红资金)

  孙村镇中分村先后通过招商引资、盘活闲置固定资产、成立芜湖红色中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方式,依托本村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及繁昌保卫战等红色资源,统筹协调繁昌慢谷旅游度假区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探索红色文化资源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模式,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孙村镇长寺村党组织成功领办芜湖市山水长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已吸纳入社村民200人,村集体股份合作社占股51%,村民占31%,其他公司占股18%。合作社成立后,立足生态优势,按照适度开发的原则,积极改造闲置房屋,着眼于发展旅居康养产业。在一期17套精品民宿运营顺利的基础上,合作社承接村内闲置小学改造项目,于2022年6月建成4000平方米的研学基地。2022年接待游客5000人次,年经营收入100万元。(俞乃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