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江淮广角 > 正文

灵璧好农品亮相2021合肥农交会

2021-09-18 16:05:34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焦明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乡村振兴网讯 9月17日-19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1合肥农交会)在合肥举行,现场直播间流量溢屏,人流摩肩擦踵,参展商忙碌不停。

图片1.png

  农交会上,灵璧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正新介绍,灵璧县盛产小麦、玉米、花生、大豆等,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粮食生产百强县,安徽省用材林基地、黄牛生产基地、瘦肉型猪基地、禽蛋生产基地,全省畜牧十强县。

  在主展馆的宿州展厅,来自灵璧的绿色禽蛋、优质粮油、品牌牛肉、新鲜瓜果等特色农产品惊艳亮相,吸引众多当地市民和外地参展商前来选购、品尝。

图片1.png

  在德丰农业展台前,直播人员的手机页面快速翻动,短短一个小时成交60余笔网购订单,金额超过4000元。负责人吴静宝告诉记者,前几年看到家乡发生巨大变化,党和国家的农村政策越来越好,自己和妻子主动放弃大城市的稳定工作,回到老家灵璧,帮助父亲的养殖场改造升级。目前,自家生产的精品草鸡蛋、虫草鸡蛋质优价高,市场供不应求。

图片2.png

  近年来,灵璧县的优质小麦和精品粮油逐渐受到市场认可,区域内产品的品牌力、创新力逐渐增强,涌现出一批市场叫好、商场叫座的品牌。农交会第一天,灵璧侯王面业与合肥一家饼干制造客户签定了60吨的面粉供应订单。而达园粮油的产品则走向了省外,江苏客商采购了食用油,福建客商采购了芝麻,仅这两项订单金额就超过了500万元。

图片4.png

  作为全省较早开展肉牛流水线屠宰分割加工企业,灵璧县安徽荷金来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三板上市企业。他们此次带来了7款产品参展,涵盖牛排生鲜产品和精品包装礼盒。该公司销售负责人付春说,此次参展是企业形象的一次重大展示,对下一步企业自有品牌的培育壮大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据了解,本次农交会灵璧县共有14家企业共计120多个品种亮相,为省城市民和全国客商提供了质优品好的农产品,展示了灵璧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象。(记者 焦明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