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人才振兴 > 正文

怀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2021-08-18 00:00:00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作者:陈金来

  近年来,怀宁县通过大力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这一民生工程,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撑,助力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今年该县又下拨民生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专项资金238万元,培育新型职业农民850人。

  据了解,该县在4月初就开始着手谋划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深入各乡镇摸底调研,遴选了一批有培训需求、有学习热情、有创业干劲和文化基础的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培训对象,结合产业发展特点和优势,有针对性地安排培训课程,建立模块化课程体系,采取线上线下教学、基地实训、现场观摩、异地交流、跟踪服务等多种培训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教学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学员综合素养、专业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目前,该县正在稳步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已累计开展培训69期。邀请省市县农业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内容涵盖了农业政策法规、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农民综合素养提升、农耕文化与乡村振兴、科学种植养殖技术等,同时采取本地与异地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到县内“田间课堂”、实训基地开展实践教学。当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县全面开通在线学习课程,目前已有532人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完成率达63%。

  下一步,该县将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农事规律,分类型、分专业、分阶段、小班制、强服务、有计划地开展培训,让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落地见效,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陈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