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组织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8-31 15:24:53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王云龙   编辑:潘霁野

  时值建党百年,全国党史学习如火如荼。利辛县胡集镇立足工作实际,运用“四个举措”,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在全镇范围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掀起红色教育新浪潮。

1212.jpg

  主题党日集中学。针对农村在家党员,通过每月10日固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照“规定内容+自选内容”模式,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丰富活动内容,采取讲主题党课、看红色影片、听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多形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创新形式“云”上学。针对外出务工、经商等流动党员,面对疫情防控特殊形势,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依托安徽先锋网、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端”,通过专题讲座、微视频等形式,让党员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断线。

  教育入户家中学。针对年老体弱、卧床不起等特殊党员,开展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到党员家中发放红色文化书籍、讲述红色故事、走访慰问等形式,与党员在家中通过读与思、说与听的形式,面对面交流党史学习所思所得,实现有困难的党员足不出户学党史。

  志愿服务互动学。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党史宣讲、慰问老党员老战士等活动。同时,邀请对党史有研究、有体会的农村老党员、老战士“现身说法”,用形象直观的方式,讲亲身经历、讲所见所闻、讲所感所想,促进边讲边学互受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输入输出联动学习。(王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