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产业振兴

——安徽铜陵白姜科技小院揭牌成立

中安在线   2023-10-19 09:49: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源   编辑:潘霁野

  山河入半秋,人间正丰收。10月18日,安徽铜陵白姜科技小院在铜陵市郊区安徽惠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标志着该科技小院的成立和启动。铜陵市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伟,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委员、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唐红萍,研究生院副院长姚辰松、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安徽农业大学教授梁进、安徽惠风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如林以及科技小院相关专家成员、郊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仪式。

图片1.png

  办好科技小院,是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探索农业科研新路子、创建技术服务新模式、建立人才培养新途径的有效载体和手段,对于培养郊区优秀农业科技人才,创新农业发展技术,推动铜陵白姜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

  挂牌仪式上,出席活动的各方代表对成功揭牌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吴伟表示,希望安徽农业大学加大与郊区合作力度,以此次揭牌为起点,在郊区建立更多的科技小院,不断拓宽合作视野,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合作范围,在农业农村发展全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助推郊区农业农村经济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发展。

图片2.png

  唐红萍介绍了学院情况,教师挂职及产学研合作事宜,并希望以“科技小院”为桥梁,积极结合当地白姜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科研方面的优势,致力于推动白姜产业的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助力当地乡村经济的振兴和农民的增收。

图片3.png

  在技术小院挂牌仪式上,各方代表就科技小院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与会人员对科技小院的模式和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认同和期待。

  据悉,该小院将依托安农大的学术优势和科研实力,深入开展铜陵白姜品种改良、种植技术研究、病虫害防控、产品加工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同时,还将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企业、农民合作,推广先进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提升铜陵白姜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此次科技小院的成立,标志着该地区白姜产业科技研究和创新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铜陵白姜“金字招牌”将打得更加响亮。也为铜陵市郊区的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当地经济的繁荣和农民的福祉。(汪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