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产业振兴

中安在线   2023-11-20 17:16: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吕欢欢   编辑:潘霁野

  人民网合肥11月19日电天气转凉,又是一年草莓尝鲜时。在位于合肥市长丰县水湖镇草莓种植基地堂志家庭农场里,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红艳艳的草莓点缀在绿叶之间,散发出浓郁的果香,十分“养眼”。

  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人民网 吕欢欢摄

  “现在气温适宜,草莓陆续成熟,每天能采摘50-60斤不等,后面陆续会成熟更多。”农场负责人阮程程穿梭在大棚里,仔细地将一颗颗成熟的草莓采摘装箱,准备送往市场。

  据阮程程介绍,堂志家庭农场种植草莓共有30多亩,有红颜、红玉、粉玉、天使八号等4个品种,现在成熟的是红颜量多点、粉玉少许。

  “这几天批发收购商给出的价格已经相当不错了,我家这几天成熟的草莓主要是从网上销售,价格40-50元不等。因为我们长丰草莓口感好,一上市,大家都争相尝鲜,网上订单比较多,我现在基本从网上销售。”阮程程说。

  阮程程每天穿梭在大棚里,将一颗颗成熟的草莓采摘装箱。人民网 吕欢欢摄

  在长丰,像阮程程家这样种植草莓的农户不在少数。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了解到,长丰草莓种植面积达21万亩,年总产量突破36万吨,从业农民18.5万人,受益人数36万多人,草莓全产业链产值达107.2亿元。

  其中,水湖镇作为全县草莓大镇,2022年,全镇草莓种植面积达5万亩,产量12万吨以上,年产值达20亿元,亩均纯收益近3.2万元。

  多年来,水湖镇联合草莓经营主体,逐步形成了勤丰、艳九天、秀芝、智慧草莓园、田峰为主体的草莓守望园综合园区。同时在综合园区外建设成安徽莓丰源、金色庄园等10个草莓精品园区,打造了8个占地约3600亩的草莓采摘、休闲观光园,引导园区268户莓农加入农业公司或专业合作社,提高了莓农组织化程度。

  新鲜采摘好的草莓,果香味浓。人民网 吕欢欢摄

  另外,当地还整合各类涉农资金1.2亿元,先后实施了草莓多功能园区建设、草莓精品示范园区建设、智慧草莓园、草莓守望园等项目。在加工领域,培育本华农业、利马冷链、庆新冷链等草莓加工企业,为延长草莓产业链打下基础。在旅游领域,水湖镇草莓守望园综合园区沿线的草莓精品采摘、旅游路线已基本形成。

  “红颜”草莓迎采摘,乡村振兴添色彩。眼下,一颗颗草莓即将上市,长丰县也将倾力打造草莓特色农业,继续推进草莓产业提质增效,让“产业兴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吕欢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